close

大家都準備好了嗎? 

跟著黃小珍出發去旅行去囉

土耳其航空 ✈️

🅾️ 2017/02/04 D_1

22:05台北➡️06:00伊斯坦堡      12小時55分鐘

07:50伊斯坦堡 ➡️09:50米蘭        2小時50分鐘


🅾️ 2017/02/05 D_2

米蘭12:00➡🚌熱內亞(2小時20分鐘) 16:00上船囉🛳

一出機場 MSC的行李條發給大家,請大家先將行李條貼在行李上,因為到了港口要上船時很多人(6000)多人要上傳,為了避免混亂及希望我們能夠悠悠閒閒的上船,請大家配合先做好此時.~~~這就是跟專業旅行社好處,若是你自己去旅行肯定會到現場才拿到行李條然後又要排隊又要貼很緊張的!


熱內亞港口

16:00登船 18:00 啟航

專車前往位於熱納亞港口,辦理登船check in手續,登上此一讓您嚮往已久的富麗堂皇的海上皇宮,領隊帶領著團員登上船橋,船上的攝影師早已忙著準備幫每位上船的旅客拍下這興奮的一刻,樂師也在船上吹奏著歡樂的迎賓樂曲。您可以自己前往自助餐廳享用午餐或是下午茶點心,或是逛逛船上各處,船上擁有可以滿足旅客各種感官享受的豪華夜總會、電影院、美容院、賭場、商店街、游泳池等。但是別忘了,當船上的碰撞警報響起時,將穿好您的救生衣,一起參與「救生演習」,郵輪預定午後六時啟航,

今日登上★MSC地中海郵輪,美好的郵輪假期從此開始。


🅾️ 2017/02/07 D_3

羅馬全日市區觀光 (包含入城費 + 中文導遊)

07:00 抵達-18:00啟航

永恆的城市~羅馬Roma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因為羅馬是羅馬帝國的首都、天主教的發源地,兩千多年以來歷史的累積將羅馬點綴出與眾不同的氣質。不論是藝術、宗教、建築的文化,都有著出類拔萃的表現,準備好了嗎?開始進行我們古羅馬之旅

◎圓形競技場(鬥獸場)Colosseum

◎圓形競技場(鬥獸場)Colosseum一定有許多人感到很熟悉,是的,這裡就是電影「神鬼戰士」中出現過的競技場;古羅馬神勇的戰士在這裡不斷出入生死邊緣,血腥的搏鬥,觀眾們的歡呼,似乎至今仍感受得到。

◎西班牙廣場

觀光客最想探訪的羅馬景點之一。

  1. 廣場中央的破船噴泉是16世紀的作品,頂端則有一根來自埃及贈送的埃及方尖碑(這不是掠奪來的喔可是人家埃及送的喔、)。後方位於登台上的
  2. 聖三一教堂由法國人興建於15世紀、立面則由卡羅馬德諾完成,哥德式雙子鐘塔的外觀,成為廣場的代表地標。在此您可以自由選購時尚精品(GUCCILVPRADA)等世界品牌
  3. Antico caffe Greco 『古希臘咖啡館」250年老店,被旅遊網站評選為世界10大最美的咖啡館之一因為Antico 在義大利文是古老的意思!


Ps:在逛西班牙廣場的時候,領隊被臨檢,我們在旁沒人救他死命拍照😆😆😆,我們也救不了他啦因為我們又不會義大利文,事後領導說被臨檢很正常主要是查你有沒有國際領隊證,他當然有囉沒有就會很慘 輕者罰錢了事、重者有可能當初扣走~~~那我們怎麼辦?所有我才會一再的說找專業旅行社很重要

◎羅馬市區觀光Roma City Tour

  1. 君士坦丁凱旋門,是羅馬三座凱旋門中最重要的戰爭紀念建築,從圓形競技場所見的凱旋門主要是雕著馬可示奧略俐歐皇帝與達契安人的戰鬥。
  2. 萬神殿,原是西元前27年由奧古斯都女婿興建的神殿,於西元608年此殿成為獻給聖母與殉道者的教堂,拉婓爾亦長眠於此。
  3. 四河噴泉~納佛那廣場,四座巨大石雕圍繞一座高聳入天的方尖碑,從不同角度欣賞都有不同的震撼之美。廣場上非常熱鬧,隨處可見畫家攤位、街頭藝人表演。這裡也是電影【天使與魔鬼】主要的拍攝地點。
  4. ⭕️許願池,傳說背著水池丟進銅板,就能重遊羅馬,您可試試看是否靈驗。



  • 羅馬的入城費每輛車需要250歐元,羅馬依規定需要有導遊專業解說,又是300歐元的支出.

2017/02/07 晚上:船長之夜_記得請著『正式服裝』這是一種禮貌跟尊重


🅾️ 2017/02/08 D_4

帕勒摩(義大利)

10:00 抵達-17:00 啟航

西西里島首府、第一大城兼第一大港,歌德曾讚譽為全世界最美麗的岬角。帕勒摩先後被不同民族統治,西元10世紀被阿拉伯王國佔領時,被打造成全世界最美麗的阿拉伯城市,也是當時全球第二大城市,是其最光輝的一段歷史。至今城內仍有許多阿拉伯後裔,形成極為特殊的異國情調。其悠久歷史及多元文化的衝擊讓它向來與文藝復興重鎮翡冷翠(Firenze)齊名,有人說1Palermo勝過10FirenzeFirenze的璀璨僅是文藝復興時代,Palermo數千年來從希臘、汪達、拜占庭、阿拉伯、諾曼、西班牙、奧地利最後回到義大利的懷抱,多種族統治造就豐富的故事。巴勒摩市區,可參觀諾曼王朝統治時期,興建於清真寺原址上的教堂,球形的圓頂、細緻的鏤空窗,呈現回教建築特色。◎皇室山Monreale西西里語稱「蒙雷阿萊」,可以一覽巴勒摩全市及海港的景色,並可俯瞰名為「金色貝殼LaConcad'oro」的肥沃山谷,出產柑橘、橄欖和杏樹。◎主教大教堂:皇室山上的的主教大教堂,教堂內金碧輝煌的馬賽克鑲嵌作品,拼湊出舊約及新約聖經故事,令您留連忘返,庭園裏的迴廊、精彫細琢的柱頭,更是諾曼藝術的傑作。

◎四角區QuattroCanti

這個十字路口的四個角落上分別有有四幢建築物,是由建築家朱利歐拉索精心設計,於西班牙統治時期1608年動工,歷時12年才完工。每一面牆壁的最下層有一座代表四季的噴泉,往上兩層則是歷代的西班牙總督與守護聖人的雕像。緊鄰著四角區還有一個巨大的普雷托利亞噴水池(FontanaPretoria),不過這個噴水池被保守的巴勒摩人取作羞恥噴泉!因為1573年時巴勒摩的政府為了超越梅西納新建的Orione噴泉,特別建造了這座大噴泉並放置在市政府前的廣場中。由於廣場的另一端是一座教堂,前往做禮拜的民眾,無法接受做完禮拜之後,就要看到赤身露體帶著淫蕩表情的雕像,所以將這座噴泉稱之為羞恥噴泉。


🅾️2017/02/09 D_5

MSC專屬停靠國家~馬爾他共和國~瓦萊塔市區觀光(包含車子+英文導遊)

09:00抵達-18:00啟航

馬爾他共和國

首都◎瓦萊塔位於南歐的共和制的一個微型國家,大英國協成員國和歐洲聯盟的成員國,是一個位於地中海中心的島國。◎TheUpperBarrakka花園;一個瓦萊塔的最美麗的公園,在公園裡有幾個雕像,在此遠眺古城大港口,還有另外由三個小城組成的三城,海港的那些城牆都是在中世紀時建的,為了抵禦外來者個攻擊。◎大教長宮殿;大教長宮位於馬爾他瓦萊塔,建於1571年,曾為醫院騎士團大教長的宮殿,英國佔領時期為總督府,現在是馬爾他總統府和馬爾他國會所在地。


◎姆迪納

馬爾他舊都城市,位於馬爾他島中部,曾是馬爾他首都,又名「寧靜的城市」其建城曆史可追溯到公元前1500年,公元前700年腓尼基人定都於此。城中建築原以中世紀風格居多,由於1693年的大地震破壞了許多建築,之後修建的建築風格都以巴洛克風格為主;如聖保羅主教堂都富有顯著的巴洛克風格。狹窄而牆影婆娑的小巷子映襯著該城的名字,徜徉在這樣的舊都中漫步真浪漫



聖若望主教座堂(入內參觀)

聖若望主教座堂是羅馬天主教在馬爾他的主教座堂之一,也是首都瓦萊塔的地標建築之一。教堂的設計者是馬爾他軍事建築師卡薩爾,他也設計了瓦萊塔其他一些重要建築。其內部與立面形成強烈對比,為裝飾華麗的巴洛克風格,主要出自卡拉布里亞藝術家和騎士馬蒂亞普雷蒂之手。普雷蒂設計了雕刻錯綜複雜的石頭牆,拱形的天花板和描繪聖若望生活場景的側祭台。正門附近有大教長錫耶納的Marc'AntonioZondadari的紀念碑,他是教宗亞歷山大七世的侄子。


🅾️ 2017/02/10 D_6

地中海海上巡弋🔜

在海上 遇見彩虹

今天整天在船上,因昨天離開「馬爾他」之後

要直接開到西班牙巴賽隆納靠岸 會經過🔴(地中海最深的海溝 )早上風浪開始加大了 ,所以我直接現吞了一顆暈船藥 ,因為若真的會暈船在吃就來不及了,小強真乖 吃完午餐就乖乖睡覺了

吃飽 睡飽 才不容易暈船,好啦 我也要來睡午覺啦!

今天整天在船上  大家也不必擔心語言問題,船上多是不同語言的旅客,多數的活動根本不需要考慮語言問題,況且船上每天備有中文節目表,更何況我們有專業的領隊帶領我們『玩郵輪』。

豪華郵輪上有各式各樣為您精心設計的活動,今天郵輪上輕鬆愉快的享受

現代化的遊樂設施、大劇院、夜總會、歌舞廳、酒吧、游泳池、健身房、賭場、兒童樂園、美容院、圖書館、免稅商店街等。

你看看 多忙呀 

我的閨蜜就將小孩丟到兒童遊戲室 有專屬大姐姐、大哥哥 陪伴 確認接小孩的時間然後就去按摩了 我兒子因為太小沒辦法托兒😢

其他人因爲很好玩 所以大家都各自忙去囉


🅾️ 2017/02/11  D_7

巴塞隆納(西班牙)

09:00抵達-18:00啟航

巴塞隆納Barcelona

海洋之都、藝術之城、高第之鄉………加泰隆尼亞的驕傲。

西班牙第一觀光大城,若沒到過這個城市,總被認為好像沒到過這個國家一樣,巴塞隆納不僅地理環境優異,也擁有豐富的文化財,這個極具藝術家獨特性格的城市,是鮮少有其他城市能與其媲美。

奎爾公園(包含門票)

建築奇才『高第』獨具匠心所設計的,特殊的設計及色彩繽紛的瓷磚,賦予建築無限的生命力及創新的想像空間,堪稱世界奇景。座落在巴塞隆納的高級住宅區,1900年奎爾因為受到倫敦街頭花園城市的刺激,因此委託高第設計一座遠離市中心的新型態住宅區,

雖然後來遭到該區富人的反對⋯⋯因為高級住宅區就是不要人多呀、人煙稀少才希罕!

只有幾棟提案的房子完成,但奎爾公園卻是其中最具盛名的設計。


◎米拉之家CasaMila

應該是現代主義之建築極品。

西班牙最偉大建築奇才高第落實自然主義最完整作品之一,結構體不走直線也無稜角,其主張「直線是人為的,唯有曲線為自然的表現」。米拉之家,早期又被巴塞隆納人暱稱為「採石場」,外觀是令人驚艷的波浪形建築,再加上精雕細緻的鍛鐵陽台。198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



◎聖家族教堂Sagrada Familia

巴塞隆納的舉世聞名的市標,由天才建築家高第動工,於1882年至今仍未完成,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座尚未完工就被聯合國文教組織收列成世界文化遺產的建築物,

誕生之門,以耶穌誕生的故事為主題,很詳細的描繪了聖經上的故事。

受難之門,雕刻的人物屬於超現實派的風格,乾乾淨淨的柱子,高聳直上,站在門前,抬頭仰望這代替眾人受罪的耶穌像,心裡也跟著虔誠起來。

聖家堂的雄偉壯觀,你現場看跟在照片、網站、電視上看到完全是兩回事,你親眼看到他會不自覺的「哇~~~」了出來,那種【震撼】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


🅾️ 2017/02/12 D_8

馬賽(法國) - 普羅旺斯【08:00抵達-17:00啟航】


馬賽

普羅旺斯地區面對地中海的大港口都市,同樣也是法國第二大城市和第三大都會區。古希臘人於西元前600年因為貿易需求在此建立城市。對於歐洲人來說,馬賽是航運時代的國際重要集門戶,當時前往非洲,甚至遙遠的亞洲國家,都必須從這裡出發。早期一些留學法國的中國藝術家們,也是從馬賽登陸而抵達歐洲大陸的,所以馬賽也代表著各種文化的縮影與結晶。讓大家在這美美的山居小鎮慢慢閒逛,您可以在古老街道巷弄中,尋幽探訪,或是在沿途的露天咖啡座坐下來,來個小點心、咖啡、享受咖啡的香醇和點心的甜滋滋,或是點上一份簡餐美食、來杯當地出產的葡萄美酒、讓您的味蕾享受一下美食的悸動和微醺的美好滋味。

◎聖母守望大教堂Notre-DamedelaGarde

也稱聖母守望院,座落於馬賽城的最高點,矗立在高岩山上,守護著馬賽港及所有進出的船隻。矗立在高46公尺的鐘樓上方,有座金色瑪利亞雕像,白天則散發出慈愛光芒,即使到了夜晚也藏匿不住她的溫柔和諧。



◎艾克斯茵普羅旺斯

印象派畫家塞尚的出生地,因此在這座古城內,不但有都會的風情,更充滿藝術的氣息,一進入市區即可見到兩排梧桐樹聯成的◎米拉波林蔭大道,此即彼得梅爾著作山居歲月中最稱許的一條街道,在此享受露天咖啡的香醇,更能體會法式浪漫風情。



🅾️ 2017/02/12 D_9

熱內亞【08:00抵達】

熱內亞市區觀光Genoa  

穿行在這個古老的城市裡,歐洲中世紀歷史文化的痕跡濃重,工廠、小吃攤和漂亮的商店,都讓人難以忽略熱內亞輝煌的過去:12世紀的城牆樓塔索普拉那門PortaSoprana13世紀的SanLorenzo大教堂,16世紀的建築◎市政廳都卡萊宮PalazzoDucale,這些巴洛克式的建築,和聞名遐邇的教堂,全部保存良好;◎哥倫布故居,實際上已成廢墟,直到18世紀才被整修,但哥倫布已在人類史上留下永難抹滅的歷史痕跡,現代化、功能化和古老的建築和諧融合,這就是義大利之美。


◎連鎖暢貨中心OUTLET

位在米蘭近郊,號稱是全歐洲最大規模的OutletVillage,除了擁有超過180家折扣店外,商品類別也很廣泛,舉凡服裝飾品生活用品休閒器材樣樣都有,義大利知名品牌的PRADADOLCE&GABBANABVLGARI,一個也不少。


一到了邪惡的地方「Outlay

領隊講完集合時間跟注意事項後

全員集體瞬間消失 只有我跟著領隊,因他說這裡有一間餐廳的牛肉很好吃,他要去吃 我說你帶我去吃我請客,因為帶著小強根本沒辦法好好逛街,且11點多了 還是先吃飯再說,一到餐廳有位置 點完餐 後瞬間客滿了

哈哈 好險早來一步 不然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吃飯!

而且最後是「領導買單」因為他說他買單可以打折⋯⋯哈哈哈

我們吃了

生牛肉沙拉

牛排

義大利麵

一瓶紅酒 美好好吃的一餐




🅾️ 2017/02/13 D10

米蘭_國際機場 / 伊斯坦堡


米蘭的經典地標!你絕對不能錯過的米蘭大教堂(Duomo)!!


米蘭大教堂是義大利最大的主教座堂,更是全世界第五大的教堂。從1386年一直蓋到1965年,總共歷經了5個世紀才完成的龐大工程!整個教堂以純白的大理石建造,細緻的雕刻和尖塔,讓這個哥德式教堂更增添了一股優雅的氣息~

以外觀來說,它是目前在義大利看過最美的教堂了!


神啊 我有罪 

我明明是來看您的

但邪惡的力量太大了

所以 就不進去囉😈😈😈😈


在米蘭大教堂廣場的另一側,還有一個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艾曼紐二世迴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建於1867年,是義大利的第一個鋼鐵建築,這個以鐵架和玻璃組成的十字型拱廊,也是義大利最古老的購物商店街~ 

古典的圓拱型迴廊裡有各式精品店、餐廳、咖啡店 & 酒吧,往來人潮絡繹不絕,因此又有 "米蘭的客廳" 之稱! 


兩條拱廊交會的八角型空間,上面有個巨大的玻璃穹頂,四邊還有分別代表著亞洲、非洲、美洲和歐洲的壁畫~迴廊裡不管是壁畫,還是裝飾性的雕刻,甚至是地板的馬賽克磁磚都好精緻古典,而且採光超好!! 


 米蘭大教堂周邊可以說是米蘭最主要的購物區 ,沿著大教堂後面的 Corso Vittorio Emanuele II 購物街 可以一路逛到 San Babila 廣場~

一路上除了精品,也有不少平價的品牌可以逛喔! (ex: H&MZaraBenetton...) 





土耳其航空 ✈️

🅾️ 2017/02/13 D_10

18:45米蘭 23:45伊斯坦堡      實際飛行2小時50分鐘


🅾️ 2017/02/14 D_11

02:00伊斯坦堡➡️ 台北17:45               實際飛行 12小時55分鐘


回家是一條遙遠的路

從米蘭到伊斯坦堡 3小時

伊斯坦堡到台灣大約9小時

我不懂的是土耳其航空竟然給我3個人的中間位置,從米蘭上機後才發現我做中間靠窗是個華人 靠走道是個老外,但想想才不到2個小時 忍一忍算了,我只怕要下飛機時 是小強睡覺時間會鬧鬧,還好靠窗是個中國女生要去伊斯坦堡轉機回北京 一路上幫我!

但是從伊斯坦堡上飛機天啊又是中間位置,2邊有都是老外-----我快瘋了 ,我一定要換位置 因為若中間小強鬧鬧 我根本沒辦法起來抱著走動 領隊又沒來 

還好這幾天下來跟團員都混的很熟,前面一對阿公阿媽夫妻跟我們也熟 ,他們旁邊也是個老外(.不過他2米高耶),我就跟那老外說 不好意思我能跟你換位置嗎?我帶小孩希望能坐在我爸媽旁邊😛,外國人對小孩就是好 他竟然願意 🙏感謝

後來領隊來了我還是跟他投訴一番 我說不過我搞定了

領隊竟然比我還生氣 他說他處理 我想還能怎麼處理呀! 沒想到他去嚴重抗議 

他去跟座艙長反應,為什麼最前排都是做沒小孩的人 有小孩的被塞到後面去 因為我們這團有5個小朋友 ,他說其他的也就算了 有一個最小的小朋友要用抱的一定要讓他做前排 要睡掛籃 要他們一定要想辦法 然後就有一位女老外願意跟我換位置

我就從49排換到11排(不是商務艙)了 然後還有掛籃哦😁😁😁

故事並沒有因此結束 中途有亂流小強需要抱起來,這時候我發現小強在用力 我想「便便」也好反正抱起來了等一下到廁所洗 小強幾個用力之後 我突然覺得我的褲子熱熱的 不會吧! 明朋有包尿布呀! 應該是小強太用力了衝出來 趕快先抱到廁所再說 好險我習慣有多準備一套小強的衣服在身上 以備不時之需 但是我自己的沒有😱  還好因為小強上飛機前喝的是牛奶「屎」不太臭 擦一擦就沒什麼味道了 不然還真尷尬~~~~所以說回家是一趟遙遠的路😊😊😊


好的領導讓你上天堂⋯⋯所以除了固定要給的小費之外,我又另外加給他100歐元的小費,我覺得那是他應得的,真的對於好的領導我們本來就應該給他『實質上的鼓勵』。



希望你會喜歡今天的內容

感謝您收聽黃小珍papago的節目 

你若喜歡我的節目

請您給我5顆星、評價

也請您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記得要訂閱我的節目

黃小珍Papago 我們下次見

黃小珍papago的節目 


✔️Apple

https://podcasts.apple.com/podcast/id1542141770


✔️Google

https://podcasts.google.com/feed/aHR0cHM6Ly9vcGVuLmZpcnN0b3J5Lm1lL3Jzcy91c2VyL2NraHZrOTd0bjQ5cncwODM3ZjBnbWVlMD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珍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